English | 中文 | 企业邮局 
 
 
Certification Search
(Please input the cert. No. .)
Global certification
111
CCC认证
CQC认证
CE认证
FCC认证
工厂检查
CB认证
GS认证
ETL认证
欧洲能效标签
光伏产品认证
RoHS认证
ISO9001:2008
PSE认证
 
Contact info

接地电阻、电气强度、泄漏电流CCC认证例行检验方法要求
 
一:接地电阻
对于Ⅰ类器具,由一个空载电压不超过12V的交流电源获得至少10A的电流,以该电流通过每一个易触及接地的金属部件和接地端子(对于打算永久连接到固定布线的0I和I类器具)或电源线插头的接地插销或其接地触点或器具输入插口的接地插销(对于其他器具),测量其两端的电压降并由电流、电压降计算接地电阻。接地电阻不应超过:
--对于带有电源软线的是0.2Ω或0.1Ω+R(R为电源线接地插头到器具接地端子之间的导线电阻);
--对于其他器具是0.1Ω。
注:1.测量位置的选取由制造厂商根据生产工艺确定。
2.测量时,测量笔或棒的尖端和金属部件之间的接触电阻不得影响检验的结果。
 
二:电气强度
器具的绝缘应能承受一个频率为50Hz或60Hz,持续时间为1秒钟的正弦波电压。规定的最小试验电压值(有效值)和施加的部位按下表进行。
 
注(1):试验中应确保试验的电压施加在器具的所有相关的绝缘件上,例如:用继电器控制的电热元件。
(2)该试验电路中应有一个电流敏感装置,当测试回路电流超过某一值时,它应跳闸,并以声或光报警方式提示结果不合格(推荐值为5mA,必要时可提高此值,但不能超过30 mA),升压变压器应有足够的容量以维持规定的试验电压值直到跳闸电流流过。
(3)可以用直流电压代替交流电压进行绝缘试验,但试验电压值按上表中规定值的1.5倍进行,频率最高到5Hz的交流电压认为是直流。
 
 
三:泄漏电流
根据不同产品特点,如制造厂商认为必要时可按下述方法进行泄漏电流测试。
测量在电源的任一极和易触及金属部件之间进行。电动器具和联合型器具以1.06倍的额定电压供电;电热器具以1.07倍的额定电压。
按制造厂说明书中提到也适用于单相电源的三相器具,可按带有三个并联电路单相器具进行。
所测泄漏电流应不超过下述值:
——对0类、0Ⅰ类和Ⅲ类器具………………………0.5mA
——对Ⅰ类便携式器具……………………………….0.75mA
——对Ⅰ类驻立式电动器具……………………………3.5mA
——对Ⅰ类驻立式电热器具……………0.75mA或0.75mA/千瓦(器具
额定输入功率),两者中选 较大值,但最大为5mA
——对Ⅱ类器具………………………………………0.25mA
对联合型器具,其总泄漏电流可在对电热器具或电动器具规定的限值内,二者中取较大值,但不能将两个限值相加。
注: 1.推荐器具通过一个隔离变压器供电,否则器具应与地绝缘。
2.器具的通电试验时间可由制造厂商根据产品的实际情况来定
 
扩展阅读
 
---------------------------------------------------------------
我们可以专业周到提供真正一站式服务,彻底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我们信念:坚持真诚服务、做百年服务企业!与客户共发展,共赢未来!
欢迎来电咨询我们:(来电即有优惠!)
深圳分中心电话:0755-82339470
东莞分中心电话:0769-83666658
网址:www.cert-service.org
QQ:1823728544    

COMPANY NAME:  ADD:  P.C.:518000
Copyright (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