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企业邮局 
 
 
Certification Search
(Please input the cert. No. .)
Global certification
111
CCC认证
CQC认证
CE认证
FCC认证
工厂检查
CB认证
GS认证
ETL认证
欧洲能效标签
光伏产品认证
RoHS认证
ISO9001:2008
PSE认证
 
Contact info

CQC认证或CCC认证中EMC整改过程中的诊断及抑制方法
 
EMC整改定义
是指产品在功能调试或EMC测试过程中出现问题后所采取的弥补手法。
 
整改的前提是定位,没有定位过程的整改就像无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撞,有的时候即使问题解决了,可是到头来也不知道哪些整改措施是必须的,哪些是多余的.这样可能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附加成本;
 
定位有两种手段:一种是直觉判断,需要完全依靠工程师的积累,即EMC整改经验来判断
另一种是比较测试,依靠测试仪器和EMC整改经验结合来对问题进行详细的判断。
 
一、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进行检查:
1、  检查电源板上滤波和去藕电容是否满足EMC的要求,如滤波去藕电容的引脚是否过长,所选电容的谐振频率是否远大于要抑制的频率等。
2、  接地状况检查。检查接地线是否过长,检查信号线与电源线是否有公共地线。对低频电子线路中主要检查是否有地环路干扰。几点接地一般按如下原则:频率1MHz以下采用单点接地,10MHz以上采用多点接.
3、  检查滤波器。滤波不良或不加滤波器是造成干扰的主要原因,检查滤波器是否靠近滤波的设备以减小干扰,检查滤波器的输入输出是否隔离,对开关、继电器是否加以滤波。
 
二、EMI抑制的方法.
在诊断清楚的基础上,对主要产生干扰的部位施加方案,并对所施加的方案加以检验,检验其有效性和可能带来的新问题,权衡利弊加以取舍。根据电磁骚扰产生的机理及传播的方式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考虑:
1、  采用合适的接地搭接技术解决安全及EMC问题
2、  采用滤波技术,从频域的角度,尽量把不需要的频率分量去除,从而在传导与辐射两个方面达到减小电磁骚扰的目的。
3、  采用屏蔽技术.屏蔽是提高电子系统和电子设备电磁兼容性能的重要措施之一,它能有效地抑制通过空间传播的各种电磁干扰
4、  更换怀疑的元器件.在诊断的基础上,用已知符合EMC要求的元件替换被怀疑的元件,其效果有时是用其他的方法很难达到的
5、  减小干扰源.对于很多带有晶振的产品,一个主要的干扰源是由晶振频率的倍频或各晶振与其他晶振的基波或谐波的合成产生的。可考虑适当减小这些晶振的的输出能量,在倍频或分频电路中,在输出时通过串联电阻或磁珠或并联电阻的方法了来减小晶振及其谐波的输出能量。但不管采用何种方法,都以不改变晶振的工作频率及正常的工作为原则。
 
除以上所述的抑制措施外,还有其它一些方案,这得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不管如何都要兼顾由此带来的附加成本。
 
扩展阅读
 
---------------------------------------------------------------
我们可以专业周到提供真正一站式服务,彻底解决您的后顾之忧。
我们信念:坚持真诚服务、做百年服务企业!与客户共发展,共赢未来!
欢迎来电咨询我们:(来电即有优惠!)
深圳分中心电话:0755-82339470
东莞分中心电话:0769-83666658
网址:www.cert-service.org
QQ:1823728544    
skype:traintest001
E-mail:jerrice001@163.com

COMPANY NAME:  ADD:  P.C.:518000
Copyright (C)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